2021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6078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1-07-05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砥砺初心向复兴  抖擞精神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7月15日之前。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附件1)。

2.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附件2),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

3.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附件3)、组织党员围绕“全民族抗战及鄂东敌后抗战”进行专题学习(附件4)。

四、活动要求

1.统筹安排、做好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相关活动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到分管部门或所联系的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为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党课内容要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党员思想,讲好黄冈红色故事。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推动落实、做好宣传。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快推动领办项目的落实落地,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普通党员结合岗位实践、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等办好为民服务实事。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典型推介,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

                    2021年7月5日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doc

附件2.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doc

附件3.关于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doc

附件4.全民族抗战及鄂东敌后抗战(七月).doc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