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3368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1-05-07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时间

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5月13日之前,因特殊情况需延迟,须按规定提前三天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X”文章: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围绕“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进行专题学习,重温党的历史。

4.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

5.认真学习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四、活动要求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2.抓好个人自学。5月份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6月份重点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原则上7月1日前完成四本必修书目的一次通读

3.用好“学习强国”、“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及时将开展的党建活动在“复兴壹号”党建圈进行发布。5月底,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支部4月份以来“复兴壹号”党建圈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4.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基层党组织率先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为实现学校事业“十四五”规划目标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和增添智慧。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7日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doc

附件2: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doc

附件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doc

附件4: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doc

附件5: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doc

附件6: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doc

附件7: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pdf

附件8:湖北省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docx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