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6864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3-02-07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3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活动时间

   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2月16日之前。

、活动主题

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力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2.传达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各支部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立足岗位,围绕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五个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传达学习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组织各支部深入学习省委、市委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及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吃喝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组织、参与和接受违规吃喝等行为。请组织党员干部管理岗八级及以上人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集中签订承诺书

   4.传达学习《黄冈师范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和《黄冈师范学院经济合同管理办法》,促进党员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

、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核算2023年度应交党费标准按照《黄冈师范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由所在党支部组织委员根据2023年1月份党员工资负责核算2023年应交党费标准,并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核,各党总支部在对每名党员应交党费标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后将相关数据录入复兴壹号平台,并要求党员逐月足额交纳党费。党费核算表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活动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2.各党支部要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活动后深化学习交流讨论。

3.各党支部要在3月底前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4.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复兴壹号党建圈发布。

 

 

党委组织部

                          2023年2月3日


附件: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5.省、市“两会”精神传达提纲(供参考)中共黄冈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6.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

7.省委、市委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及典型案例

8.《黄冈师范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

9.《黄冈师范学院经济合同管理办法》

2023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doc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