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0950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1210日之前。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打好收官战

三、学习内容

1.党的二十大精神;

2.习近平法治思想;

3.王蒙徽同志、王忠林同志在武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4.张家胜同志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诵读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交纳党费并完善台账全体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各党支部要建立完善本年度党费台账,并于12月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党支部应做好签到记录、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五、活动要求

    1.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认真学习王蒙徽同志、王忠林同志在武汉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及张家胜同志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

    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国家宪法日”有关要求,组织党员围绕《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有关论述以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提高应对风险能力。

    4.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召开支委会,制定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可结合驻点帮扶、党员下沉等工作,发动党员干部到下沉社区、联系点等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复兴壹号党建圈发布。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1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工作提示(定稿).doc

附件:2022年度XXX党支部实交情况(样式).xlsx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