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3721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2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623日之前。

二、活动主题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全省、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4.“四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七章、第八章。

、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诵读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交纳党费。在复兴壹号平台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应做好签到记录、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五、活动要求

1.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教育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争一流,与广大青年携手奋斗、共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组织党员学习全省、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3.通过党支部分散讨论、党员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汇聚师生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4.注重宣传报道,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复兴壹号党建圈发布。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9

 

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4.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5.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 教育部 全国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工作提示.doc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