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6357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520日之前。

二、活动主题

全力以赴稳增长  坚守底线保安全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2.省、市有关重要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

3.重要党内法规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4.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5.“四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五章、第六章。

6.《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7.《黄冈师范学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

8.《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学院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

、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诵读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交纳党费。在复兴壹号平台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应做好签到记录、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五、活动要求

1.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组织党员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在黄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自身发展动力对冲外部环境压力,不断巩固和保持事业发展良好势头,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3.组织党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4.组织党员学习《关于开展绿色节约机关建设的通知》(黄节能办〔2022〕3号)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绿色节约校园建设,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5.组织党员学习《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教育引导教师落实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6.组织党员学习《黄冈师范学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学院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对标对表、担当作为,确保年度工作实绩持续向优。

7.注重宣传报道,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复兴壹号党建圈发布。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9

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省委书记王蒙徽在黄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5.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6.信访工作条例

7.《关于开展绿色节约机关建设的通知》(黄节能办〔2022〕3号)

8.《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9.《黄冈师范学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

10.《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学院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

 

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资料汇编20220509.pdf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