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0913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2-04-07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2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417日之前。

二、活动主题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三、学习内容

1.全国“两会”精神。

2.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3.总体国家安全观

4.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5.持续深入推进“四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三章、第四章。

6.《黄冈师范学院章程(核准修订版)》《黄冈师范学院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办法》《黄冈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管理办法》《黄冈师范学院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试行)》。

、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诵读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交纳党费。在复兴壹号平台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应做好签到记录、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五、活动要求

1.落实政治责任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2.强化担当有为。及时对标跟进学习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部署和市委专题研讨班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张家胜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

3. 注重宣传报道。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复兴壹号党建圈发布。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7

2022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doc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