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9770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2-03-14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活动时间

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3月17日之前。

、活动主题

坚定政治信仰 争当时代栋梁

三、活动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2.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20年修订)第二十五条, 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共产党员应当团结信教群众,但不得信仰宗教。《宗教事务条例》(2017年修订)第四十四条,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

3.学习贯彻应勇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讲话精神。2月11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在汉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学习应勇书记在省市深入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2月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目标定位,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策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功能定位、聚焦目标要求、聚焦协同共进、聚焦高质量发展,以策略精准保障战略实施,做强“一主引领”,促进“两翼驱动”,打造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学习黄冈市召开深入推进市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2月7日,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市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一以贯之,乘势而上、克难奋进,纵深推进市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整体跃升,奋力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黄冈力量。

6.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四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一章、第二章。

7.学习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精神。

、规定动作 

1.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2.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3.诵读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4.交纳党费。在复兴壹号平台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5.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6.集中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党史党规党情,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应做好签到记录、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活动要求

    1.讲政治、提站位。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结合实际,开展“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学习,并组织党员签订“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承诺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2.抓规范、强基础。二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深化“一学院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培育计划,抓紧抓实支部建设,筑牢筑强支部堡垒,可结合3月5日学雷锋日、3月12日植树节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各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安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制定实施方案,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认真开展活动。

3.抓落实、重宣传。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复兴壹号党建圈发布。

                                           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4日

 

 

 202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政策法规节选。

2.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3.宗教事务条例。

4.应勇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讲话精神。

5.湖北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6.黄冈市召开深入推进市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7.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新闻链接:http://www.hgnc.net/2022/0309/c3496a77601/page.htm

8.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新闻链接:http://www.hgnu.edu.cn/2022/0312/c3496a77661/page.htm

9.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精神,新闻链接:http://www.hgnc.net/2022/0304/c3496a77540/page.htm

10.信教党员发现处理情况一览表。

11.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承诺书。


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doc

附件7:信教党员发现处理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8: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承诺书.doc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pdf

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pdf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pdf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