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1853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原则上统一为6月17日,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须按规定提前三天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X”文章: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讲话内容节录(附件1)。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附件2、3)。

3.围绕“红军长征和胜利会师”进行专题学习,重温党的历史(附件4)。

4.学习中共中央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附件5)。

5.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权威解读:六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附件6、7)。

四、活动要求

1.切实抓好“四史”的学习。要做好“四书”的学习计划安排和有效推进落实,同时积极通过“四史”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2.切实做好新近出台的党内重要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政治清明”引领“清廉黄师”建设。

3.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把握“七一”时间节点,把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七一”前后,基层党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

4.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七一”前夕,要利用校内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并领誓。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系列电影,并积极参加观影、观后感征文活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9日

附件1.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doc

附件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doc

附件3.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doc

附件4.红军长征和胜利会师(六月).doc

附件5-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doc

附件6:《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docx

附件7:权威解读:六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docx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