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0261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1-04-07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史教育铭初心  坚定信仰铸党魂

二、活动时间

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间为4月15日之前,因特殊情况需延迟,须按规定提前三天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X”文章: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2.围绕“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失败”进行专题学习,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采取灵活方式组织观看政论片《我说国家安全》第二讲《生物安全在身边》,贯彻落实《黄冈市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引导全体师生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教育观,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4.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带头严格执行《规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活动要求

1.统筹安排、做好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各项工作的融合部署和落地落实,通过民主议事、业务培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

2.聚焦主题、推动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帮残助弱、助建帮扶、爱心捐赠、现场教学、实地走访等实践锻炼,推动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7日

附件1:宗教事务条例.doc

附件2: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失败党史资料.doc

附件3:国家安全学习资料.docx

附件4:关于印发《黄冈市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5: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doc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