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7517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1-02-28

二级党组织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加油干 重整行装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在34日之前完成,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X”文章: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上来。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及黄冈党组织的创建”进行专题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历史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

  5.学习应勇书记在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校党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尽快做好本单位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直面差距和不足,认真整改,接受师生监督教育引导党员要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1234510”整体布局,聚焦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带好头、做示范。

  6.学习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和学校“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围绕新征程,聚焦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和中长期规划目标,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以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7.学习《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对照通知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全体党员下沉工作完成情况,查短板、补漏项,积极做好本年度疫情防控和党员下沉工作的常态化的部署和安排,确保本年度党员下沉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四、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狠抓落实。校内各党支部要按照强化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狠抓“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做好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2.统筹安排、做好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做好开学季相关活动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

  3.聚焦主题推动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支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组织部

                                          2021年228

 

附:2021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

附件1-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doc

附件2-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doc

附件3-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doc

附件4-中国共产党及黄冈党组织的创建.doc

附件5-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doc

附件6-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讲话.doc

附件7-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doc

附件8-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doc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