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8813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1-01-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实际,现就202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十四五” 开启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在18日之前完成,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X”文章: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上来。

2.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各党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积极贡献。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

4.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省、市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市工作部署,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支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狠抓落实。校内各党支部要按照强化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狠抓“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做好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2.统筹安排、做好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做好年终考核和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活动安排,有序推进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绩。

3.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围绕“申硕攻坚”“更名大学”等中心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显成效,确保各项核心指标持续向优。

 

                                         党委组织部

                                         202015

 


附:202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汇编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http://theory.people.com.cn/GB/68294/428935/index.html

  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

  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s://mp.weixin.qq.com/s/egxl69ZIKnl5HqBVKH10Zw

  4. 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https://news.cctv.com/2020/12/26/ARTI4Xvh8jObBFGxNOwSKuRy201226.shtml

  5. 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https://mp.weixin.qq.com/s/Ycodj0F135uWuxzYiA6AAw

  6. 中共黄冈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EzNTg1Nw==&mid=2650923187&idx=1&sn=bd80d49f14bb1713f689af9ad9d22782&chksm=8b84886dbcf3017badce8319da626c92b760df6f52f43ba03237d66000d43f9a1f2383f9850b&mpshare=1&scene=23&srcid=1230FFyGdhlXSGN3ETJOAVXg&sharer_sharetime=1609295117406&sharer_shareid=7f849622dc7edcb91352b3c9b8d3c55f#rd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