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4322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0-12-07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实际,现就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在12月17之前完成,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2.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变局学校事业发展育新机、开新局。

3.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11月30日下午,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4.认真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2020年12月1日至2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全会审议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5.认真贯彻落实《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四、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活动的指导,按照支部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狠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督促各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

2.突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实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效。

3.做好结合。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做好“X”文章,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4.抓住“申硕”“更名大学”大事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围绕“申硕”“更名大学”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确保核心指标持续向优。

5.党费缴纳。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醒党员按2020年工资标准核算党费(学生党员应缴党费维持原标准不变)并使用“复兴壹号”平台及时缴纳。

 

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汇编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http://theory.people.com.cn/GB/68294/428935/index.html

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029/c64094-31911510.html

4.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118/c64094-31934590.html

5.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125/c64094-31943690.html

6.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202/c64094-31951686.html

7.《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012/t20201203_3066219.shtml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0127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