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2243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0-10-05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实际,现就2020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在1015日前完成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后,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19个专题、92篇文章的丰富内容和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北省和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也相继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5.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2日下午,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将讲话精神的学习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的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负起主体责任,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既抓自身又抓下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活动的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2.突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实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效

3.做好结合。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做好“X”文章,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各党支部在本月要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谈谈自己的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好会议记录。

4.抓住“申硕”“更名大学”大事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围绕“申硕更名大学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确保核心指标持续向优。

5.党费缴纳。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醒党员按2020年工资标准核算党费(学生党员应缴党费维持原标准不变)并及时缴纳,收缴的党费要及时上缴学校党费账户。

 

 

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汇编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

2.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02/c64094-31845446.html

3.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1854333?isindex=1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n1/2020/0922/c58278-31870092.html

4.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20/c64094-31867955.html

5.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23/c64036-31871319.html

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01/c64094-31843867.html

6.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http://www.gov.cn/zhengce/2020-09/14/content_5543377.htm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0105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