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650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实际现就2020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在7月20日前完成,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在8月下旬前完成

二、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2.继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关怀和厚爱。

    3.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6月10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出了“1+1+N”一揽子治理举措,为加快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线路图”和“任务书”。全会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湖北行动”、“湖北方案”和“湖北实践”,在我省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标志性重要意义,必将推动我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4.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黄冈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细则的工作方案》等并开展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活动的指导,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各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2.创新形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不安排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主要采取“线上”学习、讨论的形式,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有条件的党支部,可以组织开展线下组织生活。

    3.做好结合。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做好“X”文章,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4.抓住“申硕”“更名大学”大事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围绕“申硕更名大学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确保核心指标持续向优。

     

     

    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汇编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http://theory.people.com.cn/GB/68294/428935/

    2.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12371.cn/special/2020qglh/

    http://www.12371.cn/2020/06/01/ARTI1591007878355700.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12371.cn/2020/05/24/ARTI1590323796002265.shtml

  3. 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http://www.hubei.gov.cn/zhuanti/2020/dqssl/gcls/202006/t20200610_2387580.shtml

  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史学习资料包

    http://www.12371.cn/2020/06/23/ARTI1592901408174290.shtml

    7.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http://www.ccdi.gov.cn/fgk/law_display/7087

    8.中共黄冈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细则的工作方案》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0713

  5.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