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3458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9-10-09

根据中共黄冈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主题教育期间(10—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为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覆盖、不降标准、不搞形式、确保实效的有关要求,我校主题教育期间(10—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调整为每周一次,时间统一为每周四下午除因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外,其它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二、活动主题

突出“牢记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主题教育中坚决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四项重点措施”,确保实现“五个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学校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的工作目标。

三、活动内容

主题教育期间,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党费按月缴纳)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统筹做好本支部全体党员自学的计划安排,确保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全面完成通读“一章三书”和熟知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相关知识。

2.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进一步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共赴国难—黄冈抗战大纪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内容深入开展领学导学、组织研讨交流和开展专题辅导做好对每名党员学习情况的日常督促和随机检查,每次召开支部主题党日前,要对上一次支部主题党日以来每位党员的学习进度进行通报。

3.继续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邹倩先进典型事迹、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荆楚好老师事迹、最美芳华先进人物等身边榜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研讨交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教职工、学生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履职尽责、引导教育学生,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4.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利用学校及周边红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5.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黄冈师范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学院党总支部会议制度》《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黄冈师范学院“支部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师生工作的实施方案》,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同时对标教育部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深入查找差距、列出整改问题清单,狠抓对软弱、涣散和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的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在主题教育期间整改落实到位。

6.全面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立山同志来我校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要求,聚焦“七个着力解决”,坚决做到“三个下功夫”,切实推进主题教育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7.统筹安排好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和全体党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坚决防止只学习不研讨,研讨交流时要注重谈思想、谈体会、谈实际、谈工作。

8. 全体党员要认真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逐条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9. 依托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重温、两回顾”“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结合“联系服务师生”“双进”工作,在主题教育期间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10. 主题教育结束前,各级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汇报主题教育期间学习教育情况、查摆检视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四、活动要求

1.聚焦主题教育。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要聚焦主题教育,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做实结合文章。各党支部要将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个人岗位职责工作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要有党总支部会议、支委会研究安排部署,要在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助推中心工作、联系服务师生、加强党性锻炼等,创新X的自选动作真正在主题教育中把支部摆进去、把党员摆进去,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效性

3.丰富活动形式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的要求下,针对在外实习、备战考研的学生党员实际,各教学学院要大力探索和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载体,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学院之间要加强相互统筹协调,采取送学上门、送考上门等方式,指导校外学生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党员参与率和覆盖面,确保学校主题教育无“盲区”。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109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