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104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9-10-09

根据《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试行)》(黄办文〔201634号)、《关于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组〔20171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根据学校实际,8月、9月支部主题党日合并进行。8月、9月份全校“支部主题党日”的时间统一为9月12日,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二、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学校申硕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主题教育学习教材进一步深入开展自学、专题讨论和导学宣讲做好学习教育的计划和安排,切实保证第二阶段主题教育单位“先学起来、先改起来”要求的落实,为第二阶段的主题教育奠定扎实的启动基础

2.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先进事迹,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研讨交流,要把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履职尽责,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3.在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同志的典型事迹,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提振思想、查找差距、狠抓整改、务求实效。

4.书面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广东省信宜市委组织部原党费出纳范安祺挪用党费问题的通报》(组织部办公室613领取),以案为例、举一反三,专题学习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经费、党建项目经费开支的严格管理,同时各党支部要全面开展2019年2月以来党费按时足额缴纳情况的自查,对迟交、少交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在9月份缴纳党费时进行补交。

5.全面传达学习2019年暑期工作务虚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充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对照申硕目标明确差距和不足,进一步优化细化本单位申硕攻坚的具体工作举措,切实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X”文章,坚决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3.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第三季度党费应于9月21日前上交学校党费专户,并将所属党支部党费收缴明细和财务处开具的党费收据复印件送组织部存档备案。

4.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8、9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参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92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