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5月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一行45人赴红安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在重温入党誓词、举行“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之后,该院师生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四方面军诞生地七里坪长胜街。此次活动全面启动了该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12

在董必武纪念馆,该院师生一行通过讲解员讲解、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董必武的生活习惯、革命经历等,为该院排演红色话剧《追寻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剧组人员收集了丰富的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对人物形象塑造的理性认识和科学定位。

据悉,红色话剧《追寻之路》是该院党总支依托2015年基层党建项目,讲述了青年董必武由一个前清秀才逐渐成长为马克思主义战士的追寻真理的过程,此话剧将在5月底公演。“十三五”期间,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红色”作为该院发展主色调,该院将利用专业特长,传播黄冈本土深厚的红色文化和人文历史,讲好黄冈故事、黄师故事和新传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