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379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9-06-10

根据《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试行)》(黄办文〔2016〕34号)、《关于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组〔2017〕1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6月份全校“支部主题党日”的时间统一为6月13日,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二、活动主题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谈初心”的相关论述和湖北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专题讨论,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氛围。

2.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党支部要结合《条例》的学习,围绕“如何加强党支部教育党员和管理党员的职能”,展开讨论并提出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措施。

3.组织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结合5月份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湖北省属高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的学习,搞清楚、弄明白新时代选人用人标准,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办法》文件精神,推动形成关注、参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良好氛围。

4.深化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学习,学习主责办、纪委办编印的《以案明纪——典型案例选编》,对照选编中查处的典型案例找原因、谈危害、讲体会,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份宣传月廉政党课尚未完成的务必结合本次学习按要求完成。

按照上述提示开展好支部党日活动的同时,有毕业生党员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经验交流、组织寄语、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传帮带的作用,号召毕业生党员关心学校、情系学校、文明离校,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新时代奋斗者。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X”文章,坚决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3.各党总支部第二季度党费请于6月18日前上交学校党费专户,并将所属党支部党费收缴明细和财务处开具的党费收据复印件送组织部存档备案。

4.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6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参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10日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