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204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9-03-13

根据《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试行)》(黄办文〔2016〕34号)、《关于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组〔2017〕1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份全校“支部主题党日”的时间统一为3月14日,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二、活动主题

坚定政治信念  筑牢信仰之魂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好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校2019年申硕攻坚年行动方案要求,动员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任务中。

3.各党支部要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通知》要求,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要利用晒学习排名、评选学习之星、开展学习竞赛活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推动平台个人自学与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体学习有机结合,推动平台在党员教育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4.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附件1)、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附件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讨论交流。

5.教工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教职工党员强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引导党员教职工模范遵守准则,争做教书育人的表率。

按照上述提示开展好支部党日活动的同时,尚未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调整、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支部务必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四、活动要求

1.根据黄冈市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中要把《中国共产党黄冈历史》作为学习党规党情党史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活动。

2.各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3.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X”文章,坚决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4.各党总支部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黄师发﹝2019﹞4号)要求,汇总所属各党支部评议情况于3月18日前报送有关材料。

5.各党总支部第一季度党费请于3月18日前上交学校党费专户,并将所属党支部党费收缴明细和财务处开具的党费收据复印件送组织部存档备案。

6.各党总支部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参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

 

fujian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12日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