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47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8-12-11

根据《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试行)》(黄办文〔2016〕34号)、《关于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组〔2017〕1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份全校“支部主题党日”的时间统一为12月13日,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二、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北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2018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部分学习内容)要求,对照《条例》认真查找本支部在政治功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边学边改,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奠定基础。

2.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两个维护”的相关要求,继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组织党员交流参观学习廉政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作品展心得,开展《党章》《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

3.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和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申硕”“更名大学”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让广大教师掌握精神、明确方向、集聚动力,将有关举措和要求落实在当前深化改革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彰显本科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进一步增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重大政治任务的意识。

4.各党支部要结合前期《榜样3》观看学习,组织开展座谈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5.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黄师发〔2018〕17号)要求,认真配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党员知识分子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

各支部在做好以上“X”文章的同时,可在10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章节,围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开展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防止宗教侵蚀。

四、活动要求

1.根据黄冈市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中要把《中国共产党黄冈历史》作为学习党规党情党史的重要内容,采取学习原文、专题讨论、请党史专家作辅导报告、领导讲党课等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活动。

2.各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3.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本季度专题党课没有开展的活动后统筹安排好本季度专题党课,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各党总支部第四季度党费请于12月18日前上交学校党费专户,并将所属党支部党费收缴明细和财务处开具的党费收据复印件送组织部存档备案。

5.各党总支部12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参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11日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