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已浏览:131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8-11-05

根据《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试行)》(黄办文〔2016〕34号)、《关于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深度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组〔2017〕1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份全校“支部主题党日”的时间统一为11月8日,因特殊情况需延迟或提前的按规定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二、活动主题

增强政治自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按照省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学习资料在组织人事、总支书记群共享下载)。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专题讨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专项巡视工作安排。

2.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工作新要求。同时结合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任期换届工作总结大会和中层干部“新时代、新任期、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培训班有关要求,紧盯学校2020年“申硕”、2025年“更名大学”目标,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本单位新班子四年任期规划。

3.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湖北省教育厅调研组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通知》(黄师发〔2018〕16号)要求,落实落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进十建”活动的政治责任。

4.根据《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黄师发〔2018〕17号)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配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学习活动并在“三会一课”长期开展党员知识分子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知识分子讲党课、现身说法、交流研讨,充分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5.组织学习《黄冈师范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黄师发〔2018〕15号)要求,总结好本单位办学成就,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激励全校上下讲好黄师故事、当好黄师建设者、书写黄师新答卷、谱写黄师新篇章。

四、活动要求

1.根据黄冈市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中要把《中国共产党黄冈历史》作为学习党规党情党史的重要内容,采取学习原文、专题讨论、请党史专家作辅导报告、领导讲党课等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活动。

2.各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3.各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可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X”文章,坚决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4.各党总支部11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参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

 

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