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已浏览:130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6-10-05

10125

9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为机关一总支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机关一总支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

李金奇结合自身研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以《学校机关工作的“问题意识”和“方法意识”——从学<党章>知不足说起》为题,从“端正学风、联系实际、学思践悟”“问题导向、以学促改、学做结合”“机关工作的‘问题意识’和‘方法意识’”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

李金奇认为,“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风问题本质上体现的是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问题。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知识观,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金奇表示,理论性和实践性是党章的一体两面,统一于党章的深刻内涵中。对党章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我知”“我懂”上,而应该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在党员的个体实践中。学习的过程就是看齐的过程,要时刻反观自身,用党章党规作为镜子,查找自身不足,努力做到以学促改、学做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体而言,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章总纲,来反省理想信念是否坚定;通过学习党的宗旨,来反省宗旨意识强不强;通过学习党的纪律,来反省言行举止与党纪要求是否相符。李金奇指出,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所谓“问题意识”,就是要善于在日常的、平凡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即在司空见惯中发现问题,在数据分析中发现问题,在同行交流中发现问题,在工作对象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在工作矛盾中发现问题。所谓“方法意识”,就是要学会用科学的、系统的思维指导实际工作。要结合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用工程措施、工匠精神和全面的观点、辩证的方法来推动工作。李金奇强调,年轻干部能否挑重担,主要看其学习借鉴能否从照搬走向创新,认识事物能否从感性走向理性,分析问题能否从局部走向全局,对待工作能否从被动走向主动,安排落实能否从顼碎走向系统,方法应用能否从命令走向民主,性情修为能否从急躁走向稳健,成长成才能否从个性走向共性。

党委常委王锋和机关一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