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1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已浏览:134
来源:两学一做网    发布日期:2016-09-27

10126

9月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1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近期两队出国考察人员代表分别汇报了赴英国、瑞典和德国、法国考察学习的体会与启示。

会议对《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为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破除束缚高校教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教育部就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

全体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相关内容,并重点学习了第十六章《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李金奇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准确理解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要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陈兴荣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首先要尊崇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陈兴荣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统一起来领会,与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陈兴荣表示,出国学习交流有利于更新理念、开阔视野、传播文化、增进友谊,要进一步拓宽对外合作交流渠道;要把成果落地,已达成的多项共识要继续加强联络,积极跟进,并形成常态化机制。陈兴荣指出,《指导意见》非常重要,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其精神实质与学校实际、阶段性矛盾和发展状况相结合,以此更好地推进学校工作。陈兴荣强调,对人的考核是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基础,今后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既要坚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又要重视现有师资队伍培养,通过多种方式调动教师积极性,真正发挥人力资本效益。

两委委员,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派驻纪检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18